云桉喜欢吃桃子

我多么孤单,我多么勇敢,我是一只害相思的犀牛。

【双北】 花田醉 衍生『撒何』

撒班主×何二月   有私设
时间线基本遵循『花田醉』
OOC预警(OOC属于我)
可能是BE预警 中间有虐
不定时更新预警

~~~~~~~~~~~~~~~~~~~~
楔子
        彼时撒班主还是少年,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,只想要有一天扬名立万,迎娶自己的心上人。是了,他那时以为自己是爱着蓉的。她不得不离开他嫁与他人时,他整日郁郁寡欢,一次又一次的在排练中唱错唱词。次年,他也遵从了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娶了自己从未见过的女孩梅。他虽不那样爱她,夫妻间倒也是相敬如宾。后来他们有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女儿,他给她取名叫怡,想要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永远开心,没有烦恼。父亲死后,他接手了撒家班,夫妻二人共同经营,日子倒也过的有声有色。他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不再想着什么扬名立万,只想安安静静的过好自己的小日子,把父亲留下的撒家班一直传下去,把女儿好好的养大。但是生活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予人一次重击。撒班主成为班主的第四年,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带走了他的妻子。也就是那年二月,芒城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。芒城难得下雪,更何况是在将入春的二月。不过,这场雪倒是极符合他现下的心境。“梅,你看今年这院子里的红梅开的多好啊,你去年不是还说要等一场雪,再同我一起赏这梅花吗。你不是说要再同我一起种几株白梅,好好体会什么叫‘梅须逊雪三分白,雪却输梅一段香’吗。你不是…”撒班主走到院内负手而立,喃喃到。
        他转身欲回房间,却瞥见院门一团蜷缩着的黑影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心突然紧缩了一下。他走的近些,终于看清了那团黑影。那是一个小男孩,看着似乎与怡一般年纪。他此时自然是没有什么关心他人死活的心情,可或许是连日来的阴郁心境让他产生了些许的同理心,他不由自主的走到了小男孩面前蹲下。那孩子穿着件破烂的棉衣,头发乱糟糟的,深深的低着头,看不清面目。若不是还有呼吸使这具躯体极浅的起伏着,撒班主几乎要以为自己面前坐着的是一具尸体了。“你…叫什么名字?家住在哪?我…送你回家吧。”他虽然一向为人正直,却也从未多管过半分闲事。因而这句话一出口,连他自己都吃了一惊。男孩沉默了一会,缓缓抬头,那一双清澈的眸子就这样撞进了撒班主的视线。这让他几乎是立刻爱怜起那个男孩来。“不知道。”那声音很轻很轻,像一团雾气慢慢掉落在地上,柔软的让人感受不到形状。撒班主在那一瞬间意识到,这孩子必定是个唱戏的好苗子。
        他伸出手想要扶起男孩,男孩却躲开了他的手,自己撑着墙站了起来。撒班主这才看清了男孩清秀的样貌和他脖颈上几条极为明显的鞭痕。“你…愿意跟我学昆曲吗。”男孩一言不发的定定看着他,目光似乎穿透了他钉在了墙上。撒班主几乎想要转身回去,却看到男孩微微的点了点头。“你这是答应了?我撒班主可从来不做强人所难的事。”“…嗯。”“你说你不知道你的名字,那我便给你取个名字吧。”“嗯。”“眼下正是二月,再取一‘何’之未知之意,便唤你何二月吧。”“嗯。”撒班主低头看着男孩,轻轻的笑了一下。“怎么,除了这个字再不会别的了吗。”“…不是。”“别担心,进了我撒家班,便不会再有人欺负你了。我带你回去,你好好休息,明早起来拜师。”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撒班主收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徒弟。那时他们还都不知道,他们将会怎样纠缠着度过这一生。

礼尚往来圈一下催更的 @再见啦!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