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桉喜欢吃桃子

我多么孤单,我多么勇敢,我是一只害相思的犀牛。

【《妖猫传》联文】真相是假

嘿嘿嘿😬

妖猫传★盛唐绮梦:

2018/01/03  联文 


☞cp:空白/白空


‖何谓真假,阴谋算计,不过幻术,计假情真……



☞陈子凉:


乌云遮皎月,骤雨打芭蕉,十里长安巷,百里落花香。
雨如倒豆,瓢泼击人。纷纷雨幕下,一人缓步走在长安夜巷之上,脚步蹒跚,身量单薄。
突然,身后一阵急促脚步声响起,纷繁雨幕中,一人撑着把竹骨伞,破雨而来。
“回去吧,找了你这么久,你到底要疯到几何?”



☞baba:
空海抬起眼睛,依旧是温和的神色,只是眼神略有躲避,面对眼前人,少有的没有回应,一扭头似是又要离开
白居易一看急了,不由得用了更大的声线留他,顺势抓住空海手腕,发现了异样,再靠近一听,平时稳重沉静的人,不知怎的正在轻喘






☞云桉喜欢吃桃子:
“你怎么回事?是不是太冷了?你今天到底发的什么疯?走,跟我回去。”白居易不由分说的拽住沙门的手腕,拖着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里。隔着一层窗,雨声弱了下去,身边人的呼吸听起来愈发粗重。“是不是染了风寒?快躺到床上去,我给你打盆热水擦擦身子。”他把空海按在床上,转身欲去给他打水,却被身后的人抓住了手腕。“乐天…别走。”空海平日里清亮的声音这时带上了一丝沙哑,眼睛里也闪着诗人从未见过的光。





☞盐酸橙
白乐天愣了一下,停下动作反抓过空海的手:“我去去就来……你先把桌上的水喝了。”双眼半闭的人闻言皱了一下眉头,但也向后微微仰躺,任由诗人为他忙乱去了。然而在白大人转过拐角后的一刹那,那双微闭的眼睛突然睁开,笑意流转;神色不同于以往的沉着,却也有别于方才的茫然。手腕一抖,不知名的粉末在那杯清水中散开。


片刻后诗人端来了蒸腾白气的热水,正要说些什么,却是空海先开了口:“乐天,这水太热。”
白乐天有些怀疑地看着竹杯,犹豫着端起来尝了尝:“你是不是病糊涂了,不热,正好喝——给你。”
空海只是低垂着眉:“但是味道的确有些不对,白大人再尝尝。”


半杯水喝下去,白乐天突然像得了神悟一样僵直了身子,他这时猛然发现了喝过那“清水”之后,自己身上微妙的变化。
“那么,白大人,”空海抬起头来,依然泛红的双颊上笑容带着深意,“风寒真是冷得很——现在,是不是该为我擦身了?




衣带宽,罗帐暖。月华袈裟褪,朱红丝衣解。


☞本次联文参与人:
@陈子凉   


@云桉喜欢吃桃子  
@hcl_Orange
@白鹤秀才

评论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